魔法咬人  

  老實說我是在渾渾噩噩下看完這本書的。

  或許是因為設定吧?很快看過去,沒有搞得很清楚,印象中,這個世界有魔法波動(似乎會造成一些東西壞掉或失靈?)、還有科技波動(讓魔法不靈光?),而這個世界的人會依照時段選擇要做什麼(像誰是魔法的產物,在科技時段很弱之類的),總之,是讓我有點搞不清楚的設定:P

  主角是一個個性彆扭的女性,是一名魔法傭兵,專門收爛攤(X),受過良好的訓練,或許很有魅力(她不停強調自己不像一般女人blabla,結果一堆人愛她),似乎擁有某種血緣……

  《魔法咬人》就是在講這麼一個彆扭的女主角,追查一件命案的過程,她認識人、與人針鋒相對、戰鬥,隨著抽絲剝繭一件一件事件,她慢慢發現命案的真相、最後再與大魔王(?)決勝。

  一開始看超痛苦的,整個搞不懂她在幹嘛,直到中段,稍微搞懂劇情了,才看得比較順,後面則是唏哩呼嚕地很快看過去。因為印像實在不是很深刻,很難客觀評斷(是說我也沒客觀評斷過),但這本書留給我的感覺就是混亂。

  或許第一人稱敘事,女主角本身是個亂七八糟的人有關,又或許是設定太多,沒有寫清楚(作者想多花幾本慢慢把設定交代?)、還是劇情太過混亂、人物太多我記不得(被打)……總之,讀完之後我只有一種亂糟糟的感覺。

  簡而言之,我應該不會想看續集,除非有人跟我大力推薦……(我就是容易入坑QQ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補記:在看完快閃讀書會其他人的心得後,我再找了續集看,評價大為改觀。新的心得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依洛娜‧安德魯斯 奇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