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烈焰  

  在看完《魔法咬人》,並寫了不是很正面的心得後,我看了快閃讀書會夥伴們的心得。

  出我意料之外,我看到的是一片好評,讓我不得不重新想,《魔法咬人》真的那麼混亂、讓我無法下嚥嗎?

  大部分的人都說這是本「爽書」,不要管劇情結構、不要管是否有蟲,至少看起來很爽快、讀者能跟著作者的情緒跑。

  我不得不承認,在擺脫那陣混亂感(終於稍微搞懂設定)的後半段,我真的看得很快、很順,沒錯,這是本爽書。

  而且大家都喜歡看男女主角的互動。不少人一直強調「有萌點」,還有人說為了看他們的互動一次追到第五集,讓我忍不住好奇。

  總之,在大家了力推下,我還是去借了續集,在已經初步熟悉設定的基礎下,非常爽快地一路看到第四集(沒看第五集是因為還沒借到)。

  《魔法傭兵》系列中,每一集會以一個神話或傳說為主體,發展出事件。第一集中是烏皮爾(Upyr,雖然書中寫說是一種斯拉夫食屍怪物、強大又令人畏懼,但我查到的資料(其實也只是wiki,又是我看不太懂的英文版)只說他是斯拉夫語中的吸血鬼)。

  第二集,就是以凱爾特神話為主軸(凱爾特神話我幾乎沒聽過,找了一下資料,有一個網站還不錯)。亞特蘭大正面臨魔法大爆發,在這時期的魔力非常強,有一些平常無法在人世活動的東西(ex神)也會在這時期在街上亂跑。有一群拜錯對象的女巫不小心請了一個神出來,主角這次的目標就是將這禍害剷除。

  不要管故事劇情了,老實說,劇情我看完沒多久就忘了。但我不得不說,男女主角的互動超讚的(拇指),我很久沒看到這麼可愛的BG了。

  兩個都是個性強勢、能力(包含武力)也強的人,一見面就針鋒相對,一言不合就開打,沒有什麼憐香惜玉,也沒有裝可愛裝可憐,就是兩個火藥味十足的傢伙。

  他們兩個的互動非常有趣,男主角有一搭沒一搭地勾引女主角,女主角心養地要死,又不停說服自己男主角只是在整她,好不容易有點相信男主角真的有意思,又開始擔心自己的身世(有趣的互動被我簡寫得好無趣啊,這還是要自己看才好玩)。看他們欲求不滿真得很有趣,讓人忍不住想繼續看下去,是的,我也成為「為了想看互動而繼續追」的人之一了。

  除了兩人互動之外,也多透露了一點女主角的過去、景況、還有情緒,讓女主角在讀者眼前更立體了些,也比較能體會她的缺乏安全感及扭,不再讓人覺得只是個很強、自尊很高、直來直往的人。在這集中,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女主角的樣貌,也讓故事變得可令人接受多了。

  總之,看了後續之後,我對《魔法傭兵》系列的評價大為改觀,從混亂難懂,到讀起來爽快又過癮,讓人忍不住一本接一本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奇幻 依洛娜‧安德魯斯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