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576    

  把握最後一次的半天休假,我去了想去很久,但一直找不到時間去的米開朗基羅特展。

  這次展在歷史博物館,因為展品大都是複製品(除了少數手稿外),所以可以拍照,這時就相當慶幸換了新手機:P

  雖然人有點多(我都選平日上午去了,但或許是因為快結束了吧?再加上遇到校外教學。)、時間有點趕(下午還要上班QQ),但還是非常開心,

  展品大概五六十件吧,除了米開朗基羅本人的雕刻、繪畫、詩作、設計圖外,還有一些其他人描繪他的作品。

  語音導覽毫無意外的是蔣勳的聲音,有導覽的有40件作品,只能說,聽得非常過癮。

  展品本身,比起繪畫我更喜歡雕刻,其中有一個聖殤,讓我忍不住在前面佇足好久,就只盯著衣服的皺折看,這種感覺頗其妙的,我非常清楚眼前是硬邦邦的石頭,但這皺折在我眼中卻是布的質感,害我忍不住一直拍它:P

IMG_0577  

看看這皺折>////////<真是太讚了!

  雖然米開朗基羅比較被人稱讚的是對於人體肌肉線條的力度、那種力量凝聚瞬間的張力感,但我反倒對肌肉沒什麼特別感覺,只是在看的時候不停與心中的NETTER互相比較XD

IMG_0570 IMG_0581 IMG_0584  

  手稿什麼的,我最愛了。這次也有展出不少的草稿,感覺可以從之中稍微窺見畫家的繪畫思路,但因為我功力還差太遠,難以模仿啊......(這時還真希望自己有學過美術:P)

  因為時間很趕,我幾乎是啟動了期中期末考前讀共筆模式,瘋狂地聽導覽+快速踩點,終於在11點前看完全部,本來想繞回喜歡的作品前多看幾眼的,但後來人多到誇張,就作罷了。(回去超累,直接COMA)

 

  不過看完展倒是加深我想練素描的決心,但決心是一回事,動力又是另一回事了(被打)(所以在這邊徵人陪我練習,有沒有人想玩一個禮拜一張?你不用畫素描也沒關係,我們可以約其他的。)

  總之,對我而言,這又是另一個燃起熱情的展覽(而且我又手滑買了一堆資料夾+明信片XD)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