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看動畫的原則是「先等完結,如果最後是好評才考慮看」,每次有新番,總是看河道上充滿的評論&感想再考慮要不要跳坑。

這次是唯一例外。

不只小e大堆,主要是臭老廝看過之後和我說「可看」,我這鞋牲可是很相信老廝眼光的,再加上河道上朋友們狂推、又看了幾篇同人四格,另外就是我偏好強氣女角XD,所以考完國考、去完印度,就決定開始看了。

OP真的很熱血,(不時想起進擊的醫學生中的「清空病床」然後噗哧XD),第一集故事開頭就介紹世界觀,接下來直接切入主題,巨大巨人出現,城牆突破事件發生。

(不得不說,當主角父親出遠門前,決定「回來後給主角看個東西」<<這不是死亡flag是什麼!)

第二集則是講逃到內城的主角,下定決心要成為士兵。

有朋友說,進擊的巨人把人心描寫得好,我覺得這兩集看下來,最經典的是士兵叔叔本來打算攻擊巨人,救出兩個主角和母親,以報答他們一家的恩情,但站到巨人面前時卻改變主意,轉身帶著主角逃走。

非常的現實。

常常我們想做些什麼,憑著一股信念衝,但最後卻臨陣怯場,嘛,至少我自己時常這樣。

還有當糧食短缺時,中央就把難民放出去攻擊巨人,美其名是成為先鋒部隊,其實就只是想紓解糧食短缺的問題。反正成功了就是巨人減少,失敗了就是吃糧食的人口減少...

很現實。

以劇情的推進,我覺得不算快(看我看過的其他動畫比起來),到第二集結束時,主角才終於加入兵團(嘛,不過魔法少女小圓可是到最後一集才成為魔法少女),或許是講主角成長的故事吧?

不知道。我等著看下去。

進擊的巨人 01 給二千年後的你-希干希納的淪陷1

進擊的巨人 02 那一天-希干希納的淪陷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動畫 觀影 進擊的巨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