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其實應該算是再看一次,很久以前(大概兩年前吧?),朋友借我看了整套,看完之後覺得有可能會再看一次以上,就收整套了XD

  但因為手上的書單長長長,直到最近搬家,從宿舍把整套般回家,才拆封來重看。

  我很喜歡護玄的搞笑風格,雖然御我的《吾命騎士》常常可以讓我笑到趴在桌上,威力比較強,但護玄筆下的自我吐嘈主角漾漾,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他很可愛。

  另外就是護玄的設定,不得不說真令人佩服,怎麼說呢?每個種族(或家族)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一套,不像有些小說,不管是妖精還是惡魔都一樣用火球術冰箭術互轟XD當然不是說這樣不好,但護玄這樣設定,更可以看出屬於每個種族(家族)的獨特性,或許是跟現實世界比較像,我很喜歡這個設定。

  她的世界觀也比想像中大。雖然看的輕小說不多,但是看到後面,會覺得這個探索世界就像挖洞,越挖越深不見底。或許會有人說這樣世界觀不清不楚,但我想,因為是跟著主角褚冥漾以第一人稱視角認識這個世界,才會有界定不清的感覺吧。希望隨著主角成長,護玄會慢慢把世界觀整個解釋清楚:)

  總之,因為是重讀,劇情大概知道,但細節也忘得差不多了:P所以單就這兩天看的第一、二集來說吧。

  從主角的衰運開始說起、到他認識學長、踏入校園、認識同學,到慢慢了解這個「世界」,護玄花了很多篇幅描寫古怪的校園,讓人聯想到有人說,《哈利波特》之所以吸引人,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新奇的設定。護玄的校園,比霍格華玆獵奇多了,甚至會讓人以為這個校園就是以整死學生為目的XD看著主角以第一人稱視角認識校園、慘叫、逃命,直到逐漸熟悉,真的很有趣(絕對不是S屬性使然)。

  總之,前兩集大概是這樣。有趣的是每一集後面都會附上小短篇,算是補上一些故事中沒提到的設定吧?像第一集的番外就是講漾漾出生時的事,第二集則是描述他國中三年發生過的衰事XD

  《特殊傳說》給我的感覺很輕鬆、但又不覺得看了會浪費時間、可以放鬆心情的輕小說,我期待護玄更加進步(她在後記提過自己是龜毛的人,不知為什麼,總覺得龜毛的人會進步XD),《特殊傳說》在台灣的輕小說中,是我最喜歡的一部。當然,我承認我有被戳到點,有愛可以大加分XD

  ps我喜歡冰漾清水,僅限清水,我最喜歡引人遐思不犯罪了

 

imageCAYI3ZJT  image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輕小說 護玄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