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成為作家,到底可以付出什麼樣的代價?

  這是一篇描述作者與剽竊者鬥爭的小說,節奏快速、劇情層層翻轉,身為讀者,看完最終逆轉後有一種被作者耍了的感覺,真的精彩。

  不過這是一本以詭計吸引人的書,感重讀性不高,除非過了一兩年,忘記劇情了,重讀才會這麼精彩。

 

  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其實不是懸疑,而是作者的內心剖白。身為一個作者,切割自己的內心,在痛苦中徘徊,擠出一點東西又放棄,有靈感、又寫得順手時則是私毫不停......我想看的是內心的掙扎與痛苦。

  沒想到卻是這本書了另一部分吸引我──懸疑?(我不知道這算什麼,推理嗎?懸疑嗎?不過書好像是被歸在推裡那一類......(剛剛又看到有人說懸疑跟驚悚都算推理))還是這算是犯罪小說?

  真的很精彩,會讓人想一頁一頁翻下去,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我明明不是一個推理小說的愛好者。

  全書以日記體和敘述穿插,主角的執念、膽怯、怨恨都可以在日記中看得出來,對於小說被剽竊所產生的行動、瘋狂......我讀起來覺得很有震撼力。

  總之,是一本充滿瘋狂,層層逆轉的精采小說,讀起來很過癮,但我覺得不用買(重讀性不高)。

倒錯迴旋曲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推理 折原一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