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有什麼重要的事?」看著眼前如以往心不在焉的傢伙,我問道。

  「沒啊,就很久沒見面,想看看你而已。」聽到我的問話,他雙手支著頭,將視線轉向我,露出他標準的笑容,可惡,這傢伙裝什麼可愛,忘記這招對我沒用嗎?

  聽到他的回答,我微微皺起眉頭,「你約我約了半個多月只是想看看我?會不會太無聊了?」

  「不會啊,促進姊弟感情。」他再度露出那會讓別人覺得可愛,但我只想一掌扒下去的傻笑。

  看到我的表情,他微微癟嘴,「誰叫姊姊你這麼難約!」

  「你忘記我現在是社會的底層嗎?每天被呼來喚去的,客戶也好、主管也好、甚至連茶水間的阿姨都比我大,我一個小小的職員每天加班,又不像你,天生的菁英,人人都想討好。」我似乎可以感覺到額上的青筋在跳動,這傢伙,從小就聰明絕頂,大學還沒畢業就被科技公司訂下,一畢業就馬上進入公司當工程師,聽說工程師很累,但這小子看起來游刃有餘,聽老媽講,好像常常到處閒晃、憑著可愛的外表勾搭女孩子,真令人羨慕啊,天生就注定優等的傢伙。

  「那就看看你可愛的弟弟來散心吧。」

   「你!」對於這種發言,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。

  「姊,你就是做事太認真了啦!」

  「我又不像你天生優秀,當然要用後天跟上啊。」這傢伙,完全不懂民間疾苦。

  「姊,你錯了。」他收起傻笑,認真地看著我,我知道,每當他露出這種表情就是有什麼事情要說,對他而言很重要的事......但他會不會情緒轉變得太快了?

  「你看旁邊這盆花......嗯,什麼花我不認得,就當作是小花跟大花好了。」

  「什麼小花大花。」看他露出認真表情講著小花大花,我不知該如何回應。

  「你看,一朵大花多漂亮,但如果只有一朵大花,畫面會很單調,小花不能成為大花,但也有他的重要性,若沒有這麼多小花的陪襯大花不會很孤單嗎?」

  「你想說什麼?」

  「就算姐姐看自己是小花,想成為大花,但是小花的終究是小花,雖然看起來沒有大花大,但還是很漂亮不是嗎?」

  「我聽不懂你想表達什麼。」

  「就是說,姊姊不用勉強自己當自己不適合的樣子,你現在是業務員,但你的個性根本不適合,再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到達顛峰,總覺得還有更適合你的工作。」

  「你是在勸我離職嗎?」

  「姊姊,我們公司最近成立了新的研究室,有我主導,我需要一個細心又負責的研究助理......嗯,必要時還得提醒我要工作。」

 

 

DSC02365

 

 

 

  看圖說故事第一發XD根本是亂七八糟嘛!但我剛剛感到一陣暈眩,現在不想寫了,睡覺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圖說 姐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